只要我还在,就坚守到底🎥tbc

「林彦俊×你」 传闻很冷漠的同桌对你如此不同该怎么办?

首先给@林制霸的小橘呀🍊道个歉,八月就该写的生贺我拖到了第二年。我在这里滑跪!!

下面请收看林彦俊如何do die

【字数3.2k+】


// 少糖常温奶茶

上高中三个星期了,第一次一天内对着林彦俊说了几十句话。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进入高中以来,你就注意到了那个不仅长得帅,学习还特好的那个男生,但是你也注意到他很少说话。

可那又有什么问题呢?人家还不是收获了一大堆学姐学妹的芳心,人家又不是面瘫,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可好看了。

高二上学期你拼了命的学习,只为了寒假能够获得大红包,希望不被家长亲戚数落,结果高二下学期开学,按照旧规,按成绩排座位。

不负众望的(?)和林彦俊做同桌了,要知道林彦俊这种成绩你是努力一辈子都赶不上的。

【哦忘了,据林彦俊说是考试失手,脑袋不太清醒。】

刚开学那天的课有点难,你学的有点懵,默默地向林彦俊吐槽,想得到他的一句指点。

“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

“笨蛋,你把这个数代进去然后用公式,看到这个数没?跟这个变型的公式不是相等吗?”林彦俊用笔在你的书本上指了两下。

“!我懂了”你低头就开始解题,根本没看到他看着你露出的两个酒窝。

正到放学时刻,阳光刚好照到你的桌面。

看着同桌起身快走了,你突然灵机一动,“欸,林彦俊!”

“干嘛?”他扭头,橙色的阳光被光滑的桌面反射,有些光打到林彦俊的脸上,好像一场朦胧的旧梦。

“谢谢你今天指点我,有空吗?请你喝奶茶。”

在全班同学自说自个的喧哗中,你小声的话语被瞬间淹没,即使这样,林彦俊也捕捉到了你话语中一些词语。

“有空,不过请我喝奶茶还是不了。”林彦俊摆手。

“去嘛,毕竟以后有很多难题我还是想请教你的……”你眨巴眨巴眼睛。

“骑单车了吗?”

“没呢。”你摇摇头。

“校门口等我,我推车出来搭你。”林彦俊说完就出了教室,你瞬间精神起来,飞快地收拾东西然后跑到洗手间对着镜子把昨天刚买到的橘子毛毡发夹夹上,然后还臭美了几下。

对着镜子前的自己微笑打气,大步地往校门口走去。

由于你在镜子前臭美了,所以是林彦俊等你而不是你等林彦俊。

林彦俊点奶茶点的是少糖常温,你在点全糖和加冰加烧仙草的时候还在想林彦俊那杯会好喝吗?奶茶不点全糖都不好喝吧……

正在思考着,林彦俊已经从店员姐姐手里把两杯打包好的奶茶拿走了。

“喂,走了。”

“哦哦。”


//  早餐反应

果真啊,世上有个道理,上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的时候想上学。

第二天念叨着不想上学的你在第三天就差点迟到,一路狂踩自行车,没啥形象可言,根本来不及买早餐。

刚坐到座位,没等林彦俊开口问些什么就已经上课了。

第一节课,听着老师讲课举什么三明治,汉堡包的例子,你都快饿哭了。

“咕咕。”完了,肚子叫了,林彦俊该不会听到了吧?

偷偷地看了林彦俊一眼,然后继续耐着饿上课。

刚下课准备狂奔去自动售卖机买些吃的,刚起身林彦俊就把你摁在座位上。

“没吃早餐吧?”

你已经无力到说不出话,只是点点头。

“我多买了一份三明治,你吃吧。”林彦俊从抽屉拿出一个三明治给你。

“谢谢。”你接过后撩开袋子一大口咬下去。

“慢点吃。”你可以明显地察觉到林彦俊在偷笑……

你扭头背对林彦俊。丢人丢大发了。

上课基本不做笔记的林彦俊看着你在狂抄笔记。

“笨蛋。”小声地说了一句后偷偷跟你说,“那么费劲干嘛?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全忘记。你只顾着抄,老师说的重点你都没听……”

“林彦俊那桌干嘛哪?”老师突然点名批评,吓得你放下了笔。

“真够笨的。”


//  不开心一时爽,事后追妻火葬场(上)

段考一已经结束,成绩也出来了。林彦俊已经跃到了全级第五,而你才全级三十二。

啊,有点蓝过。

你趴着桌子,在骂自己怎么不再努力点的时候,刚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的林彦俊刚回来。

“怎么了,看你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你托起腮。

“没。”他摇头。

你眨了眨眼,其实脑子在飞快地转动起来,希望从中找出一个冷笑话然后让他不那么严肃。

一个多月了,自己每天对着林彦俊聊这聊那,虽然98%都是你自己讲的。这种自言自语的情况你也习惯了。

“我给你讲这个哦……”你好不容易说出了一个冷笑话,但他还是面无表情。

“林彦俊?”

“你很吵很烦欸。”林彦俊拍了一下桌子。

“是,我很烦很吵。”你看了林彦俊,扭头就看向窗外。

后面你们就开始冷战的样子。

数学课上有道题好难,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这样……”林彦俊才刚伸笔过来就被你挡回去了,拿起书本就问后桌的范丞丞。

“你旁边坐着年级第五诶……”

你只好语重心长地跟他说,“人家可傲娇了,看不起我们这些没前十的。” 

对方不明不白地看了一会林彦俊,开始跟你讲题。

“!我懂了”这句话有点耳熟,林彦俊听到后愣了一会。

什么时候这句很令你开心激动的话不是对林彦俊说了呢?

“放学请你喝奶茶。”你对爱吃喝不过脑袋瓜聪明的范丞丞偷偷地说,对方也比了个OK的手势。果然好吃好喝的最能让范丞丞开心了。

刚出校门就看见林彦俊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好像还穿着某附属中学蓝色的短裙礼服。

男同学看你看着那个女生移不开眼,开口道,“认识吗?”

你突然醒过神,摇了摇头。

“附属中学的校花林妍,读初三呢,光我们学校的就已经有好多人喜欢她,不过人家也不怎么搭理。”

当然啦,有林彦俊还看得上其他人吗?我也同样姓林,怎么人家这么好看?

愤愤不平地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

“走!喝奶茶去。”


//  不开心一时爽,事后追妻火葬场(下)

往后的好多天出校门都能看到林彦俊和林妍走一起。

“林蕾。”林彦俊叫着你的名字,但你却像没事人一样趴在桌子上。他察觉到了这几天你对他态度的极大转变,想主动和你说说话。

“对不起哦,那天我说话很冲。”

现在才意识到?太迟了吧。

“哦。”淡淡地回了一句,不过林彦俊听来有点阴阳怪气的。

“别不开心嘛。”林彦俊对你笑,从口袋拿出一把草莓味的糖。

你忍着忍着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这样才对嘛。”

接下来那天你都很高兴地跟他说话,他也很宠溺地看着你,时不时和你一起笑。

刚出校门剥开了糖纸把糖塞嘴里,依旧撞见林彦俊和林妍两人亲密地样子。

这嘴里的糖怎么就酸了呢?

把糖纸扔垃圾桶里,把糖咬碎不含一会就吞进去。

甜到酸,而且还很腻。

很会撩啊林彦俊!

第二天林彦俊不明不白的不知道你为什么又生气了。

女生的心可真难猜。

“林蕾,吃糖吧。”林彦俊又拿出一把糖,你伸手就糖塞回林彦俊口袋里。

“奶茶我给你的点的全糖哦。”林彦俊拎着一杯奶茶,“我不管,奶茶我送你了,怎么处置都好,不准浪费。”你停下写字的动作,把奶茶拎起来就递给了范丞丞。

“你的。”范丞丞有点为难,看着林彦俊的黑脸,再看看你。

林彦俊做了口型:你要是敢喝我就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你用恶狠狠地眼神盯了林彦俊很久。他做出了让步,“喝吧喝吧。”

范丞丞立马喝了几大口,“嗯,好好喝,太……”被林彦俊看着的范丞丞突然闭了嘴。

“没吃早餐?吃小面包吗?”林彦俊很重要的随身携带的小面包就这样递给了你。

“范丞丞,有吃的吗?”

“没……”接到林彦俊眼神的范丞丞说。

嘁,范丞丞这么爱吃怎么可能没有。

你伸手拿起范丞丞放在一沓书后的橙子面包零食,“谢了,放学请你吃小蛋糕。”

范丞丞:我太难了。

林彦俊给你送吃的这一个星期你都没看见他和林妍走,除了今天,也就是请范丞丞吃小蛋糕这天。

他们两个不断地看着你们这边。

“欸林蕾,他们是不是都很好看。”

“嗯。”对于事实,你不得不点头。

“当然了,同一个妈生的,肯定好看。”范丞丞对你挑眉。

我靠!?同一个妈生?

“他们兄妹?”

“嗯,不然呢?每天都走一起。”范丞丞在胸前双手交叉。

完了。你已经在心中想了一分钟自己狂摁自己人中的画面。

这时,林妍突然走向你旁边。

“不好意思,我想和她说会话,你可以先回避一会吗?”林妍对着范丞丞眨了个眼。

“好,好嘞。”范丞丞痴笑地走开。

“嫂子,我哥请你去吃舒芙蕾,你去吗?”

“什么嫂子。”你有点懵。

林妍想,该不会不知道吧?

“我哥不是在追你吗?”林妍看着你。

我天!你差点眼前一黑昏过去。

林彦俊见状不对,搂过你的肩就走了。

“妹,先回去吧,我和你嫂子有点话说。”

“好嘞。”林妍看着你们两个远走的身影。

“这怎么了?”范丞丞吃瓜。

“我嫂子和我哥是不是很般配。”

“嗯……有点。”范丞丞点点头,“他们就这样走了?”

“嗯。”

“可林蕾还没请我吃小蛋糕呢?”眼见到嘴的小蛋糕飞走了,范丞丞一脸悲伤。

“走,我请你吃。”

END

评论(3)
热度(78)
©濃雾遮盖
Powered by LOFTER